8. 自資學士學位


香港公開大學 
  http://www.ouhk.edu.hk
香港公開大學由政府創辦,設有遙距學習課程、面授課程、短期課程等多元化課程,部分透過聯招報讀。大學本科學位課程主要提供社會科學、商學、教育、語文、電腦、數碼媒體、護理、檢測等課程。


香港樹仁大學  
http://www.hksyu.edu
香港樹仁學院是香港首間私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主要開設語文、歷史、新聞、工管、輔導及社工等主修。其中以新聞及傳播系較著名。另社工系課程受社工註冊局承認,畢業生可注冊成執業社工。


恆生管理學院

http://www.hsmc.edu.hk
恒生管理學院是認可專上學院,提供榮譽學士及副學士課程。願景是成為傑出的私立大學,並專注於商業與管理領域。現提供工管、語文、傳播等主修專業。


  THEI 
http://www.vtc.edu.hk/studyat/html/tc/programmes/THEI_bachelor_degree.html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是VTC院校成員,開辦以專業為本的學士學位課程,供中學文憑試考生報讀。THEi屬下的設計、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以及科技學院提供多元課程選擇,為行業培育專才。


 東華學院
http://www.twc.edu.hk
        東華學院秉承東華三院在醫療、教育及社會福利服務及其他相關範疇的專長和優勢,提供以實踐為本、並能於私營機構及非牟利團體就業的課程。主修包括工管、健康、醫療、心理等範疇。


   珠海學院
http://www.chuhai.edu.hk
        珠海學院開辦經評審學士學位課程,並可頒授學位。現開辦多項學士學位經評審課程,邁向私立大學。現提供語文、傳播、工管、土木工程、建築、資訊科學等主修專業。



 明愛專上學院 
http://www.cihe.edu.hk





經本地評審的非本地學士學位

  香港演藝學院  
http://www.hkapa.edu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http://www.ouhk.edu.hk/LI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