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VTC職訓局及其他職業課程



入學 - 報名

11月底 至 2月底
https://admission.vtc.edu.hk/vtcsas/faces/login.jspx?sysCode=VET

高級文憑科目選擇

職業訓練局(VTC)是香港最具規模的專業教育培訓及發展機構。每年為約25萬名學生提供全面的職前和在職訓練。VTC機構成員眾多,開辦課程種類廣博,頒授各級認可資歷。
健康及生命科學
商業
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
設計
工程
酒店及旅遊
資訊科技

基礎文憑科目選擇

FS113002A 基礎課程文憑 - 健康及生命科學 IVE(柴灣、葵涌、沙田)
FS113002B 基礎課程文憑 - 商業                 IVE(長沙灣黃克競、觀塘、沙田、青衣、屯門)
FS113002D 基礎課程文憑 - 設計         IVE(將軍澳李惠利、觀塘、灣仔摩理臣山、青年學院將軍澳邱子文)
FS113002E 基礎課程文憑 - 工程                 IVE(柴灣、長沙灣黃克競、葵涌、將軍澳李惠利、灣仔摩理臣山、沙田、青衣、屯門)
FS113002H 基礎課程文憑 - 酒店款接         IVE(柴灣、長沙灣黃克競、青年學院天水圍、青年學院將軍澳邱子文)
FS113002L 基礎課程文憑 - 零售                 IVE(長沙灣黃克競)
FS113002M 基礎課程文憑 - 社會服務         IVE(沙田)
FS113002N 基礎課程文憑 - 資訊科技         IVE(柴灣、將軍澳李惠利、灣仔摩理臣山、沙田、青衣、屯門)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2897 6111)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致力為各行各業提供職業訓練,與香港經濟同步成長,因應知識型經濟的需要培育優秀具創意人才。現提供應用科學、幼兒教育、工商管理、設計、工程、語文、酒店旅遊、資訊科技等高級文憑或基礎文憑課程。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2328 2000)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建構知識和發展專業,為創意工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現提供不同領域的設計課程包括基礎設計、傳意和數碼媒體設計、時裝及形象設計、以及產品及室內設計。


  青年學院  
http://www.yc.edu.hk
        青年學院為中三以上程度青少年提供全日制課程,讓學生按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科目,為將來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才晉高等教育學院 
        才晉高等教育學院與多間著名海外及本地大學合作,為VTC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學士學位銜接課程。


 中華廚藝學院 
        中華廚藝學院為有志投身飲食業人士及在職廚師提供中廚及餐飲管理訓練,讓學員取得或提升認可資歷。


 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  
        旅遊服務業培訓發展中心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專業酒店款接課程予中學畢業生。新建的訓練酒店「T-Hotel」讓學員於實際工作環境中接受專業培訓。


  國際廚藝學院 
        國際廚藝學院為年輕人或在職人士提供不同程度的專業廚藝培訓課程。學院將提供多國菜系廚藝培訓,包括歐洲、地中海、南美洲、中東以至亞洲等。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 
        匯縱專業發展中心致力為社會不同教育程度及背景人士提供多元化培訓課程,協助學員提升就業競爭力。


 海事訓練學院 
        海事訓練學院為中學畢業生、本地及外國海員,以及海事及岸上機構僱員提供一系列海事訓練課程。學院亦因應航海業的本地標準和國際要求,提供認可必修訓練課程。


 高峰進修學院 
        高峰進修學院與海外大學及本地機構合作,提供多項專業進修及碩士課程,學院亦為本地及海外企業提供顧問及企業培訓服務。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提供全面實務培訓及專業發展服務,切合業界及學生的需要。中心提供多元化服務,涵蓋不同行業的培訓發展課程、培訓計劃、技能測驗,企業培訓課程以及顧問服務等。


 工商資訊學院 
        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現以自資形式開辦毅進文憑課程。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致力為十五歲或以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人士,提供技能訓練及支援服務,助學生發展潛能,提升就業能力。

  毅進文憑課程
http://www.yijin.edu.hk


  醫院管理局 
http://www.ihc.ha.org.hk/tc_index.asp
        護士訓練課程為兩年全日制訓練課程,由醫院管理局舉辦。課程旨在裝備學生成為稱職和關懷病人的專業護士,了解整全健康之道,懂得運用有關原則,以及勝任為病人提供健康護理的工作。課程包括理論及臨床實習。


  養和醫院護士訓練 
http://hksh.org.hk/chi/nursingschool/index.html
        養和醫院護士訓練學校為一間註冊護士訓練學校。每年均培育一定數目的護士,各護士均經過嚴格的訓練才投入服務,務求達到醫院所需的嚴謹要求。


  浸會醫院護士訓練 
http://www.hkbh.org.hk/chi/school_of_nursing_programmes.php
        浸會護士訓練課程旨在協助護生:(1) 學習登記護士(普通科)的核心技能,為市民提供安全有效的護理; (2) 建立穩健及全面的基礎技巧,如自我導向的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訓練專業護士能照顧各年齡層的患者及其家人。


  仁安浸會醫院護士訓練 
http://www.union.org/nursingschool/course.php
        仁安浸會醫院護士訓練提供護士註冊局認可的普通科護士高級文憑課程。


  菲臘牙科醫院 
http://www.ppdh.org.hk
        菲臘牙科醫院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高級文憑課程,向牙齒衞生學員教授專業知識及提供技能訓練,使其成為專業的牙齒衞生員。



製衣業訓練局 
http://www.cita.org.hk
        製衣業訓練局服務於香港紡織及香港製衣業,提供訓練課程,培訓人才。訓練中心位於荔景和九龍灣「時裝學院」為新學制的中六畢業生提供不同領域及程度的全日制課程。
        隨着時代轉變,製衣業訓練局亦配合業界的發展和需要,同時提供其他多元化服務,包括:秘書處服務、專業顧問及技術支援服務等。


  建造業訓練局 
        建造業訓練局提供建造業訓練課程,並評核建造業界的技術水平,並舉行考核及測試、發出或頒發修業證明書或技術水平證明書,和訂定須達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