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公開考試機構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http://www.hkeaa.edu.hk
        香港主要的官方考試機構,舉辦各式香港本土公開考試,包括新高中文憑試(DSE)和承辦國際考試的香港考場事宜。在DSE考試配套服務上,亦出版考試課程、歷屆試題和報告,以供學校和學生購買參考。


國際英語水平測試 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測驗由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Cambridge ESOL)及澳洲大學聯盟(IDP Education Australia)共同舉辦。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的英語能力證明。
        IELTS 注重學生在專業範疇內需具備之英語能力,為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教育系統所接受,對凡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研究所、專科技術學院、先修課程、及其他課程,或是申請澳洲、紐西蘭移民者,都可參加 IELTS 考試。

        IELTS考試共分學術組(Academic)及一般訓練組(General Training),考試分為聽、說、讀、寫四部分。
香港考試點 - 英國文化協會 http://www.britishcouncil.hk/exam/ielts
香港考試點 - IDP教育機構  http://www.idp.com/hongkong/ielts


  TOEFL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http://www.hkeaa.edu.hk/tc/ipe/toefl
        托福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全名為“檢定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語能力考試”。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英國公開試)
http://www.hkeaa.edu.hk/tc/ipe/gce_gcse_igcse
        IGCSE 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水平類近英國中學考試,亦是目前14歲至16歲全世界考試最多人數的體系之一。其證書得到大部分英語系國家地區的承認。除用以留學外,對香港同學來說,本考試的英語科成績亦是重要的英語水平參考指標。


  SAT (美國公開試) 
http://sat.collegeboard.com/register


 普通話水平測試
        中國官方的普通話考試,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制定,是普通話水平最權威的評核考試。香港考生可到北京赴考,考試亦會在本港定時舉行。
中文大學普通話教育研究及發展中心  http://www.fed.cuhk.edu.hk/~pth/index.php
香港教育學院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     http://www.ied.edu.hk/pttc
嶺南大學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     http://www.ln.edu.hk/cleac/psc/materials.php
香港公開大學普通話教學及測試中心 http://www.ouhk.edu.hk/wcsprd/Satellite?pagename=OUHK/tcGenericPage2010&c=C_EL&cid=191129012800&lang=chi


日語能力測試
https://www.japanese-edu.org.hk/nokenc.htm
        日本語能力測試(JLPT The Japanese-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是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及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建立的一套考核方式,世界上共有51個國家和地區的173個城市(除日本國內之外)舉辦此項考試,是最權威的日語評核考試。